跳至主要內容

如何補水,讓您睡得好

此資訊摘自 Life, Awakened,其提供一系列影片及文章,為活躍健康之生活方式的追求者,提倡利用睡眠的威力。

除了運動和良好的營養習慣,專家同意睡眠對運動員的健康和表現一樣重要。 但研究顯示,除了室溫和電子產品光線等因素,補水也會影響睡醒後的體力恢復。 根據美國國家睡眠基金會 (National Sleep Foundation),缺液可能會影響睡眠,造成白天遲緩、易怒。

現居維吉尼亞州夏綠蒂鎮的醫學博士兼睡眠專家 Chris Winter 補充道:「人稍微脫水,睡眠就會變得較淺。」 他對理想的補水時間表,提出了看法。

1: 醒來後盡快喝杯水

他解釋,人睡覺時會因為呼吸流失許多水分, 他建議起床後先喝杯冷水或室溫水。 他說:「身體必須更努力地將水溫升高至體溫,而這能促進代謝。」 想獲得更多能量,試著加少許檸檬汁,或能增進免疫力的酊劑,例如 紫錐菊

2: 睡醒兩三個小時後再喝咖啡

Chris Winter 建議早上運動完或醒來後至少幾小時,才碰咖啡因。 他說,咖啡因利尿,而且睡醒時已流失體液,因此醒來後最好先補充水分。 他補充道:「運動前和運動期間,都必須喝水」。 之後就能細細品味晨間烘培咖啡,選擇較淡的咖啡,其抗氧化劑含量較高。 「我喜歡在做完高強度間歇訓練後煮維京咖啡,名字是我自己取的」,現居紐約的模特兒兼食譜開發者 Silja Danielsen 表示。 「它用 膠原蛋白 以及小豆蔻製成,這種香料有助於消化。」 「睡眠專家 建議睡前別喝咖啡因飲品,因為這種刺激物會影響睡眠模式 12 小時之久。」

3:進食時喝水

定期喝水很重要,特別是用餐時。 研究顯示,這能幫助 消化,並讓身體吸收營養。 一天中,著重含硒和鎂等促眠性營養元素的食物,例如巴西堅果,和 富含 Omega 3 的魚種

4: 下午試試喝黃金牛奶

午餐後,選擇無咖啡因的飲料,咖啡因在人體內可能留存長達六小時,使人較難放鬆。 試試用這種純素的配方補水。 Danielsen 表示:「我喜歡在下午或傍晚喝,因為它讓我有精神,也睡得著。」 這個選擇很棒,因為它用薑黃製成,一種能幫助肌肉再生的抗發炎香料。 而且,「薑黃能降低體溫,更容易入睡」,Chris Winter 指出。

5: 喝杯水再睡

若脫水造成腿部抽筋,可能會干擾 睡眠,因此睡前補充液體是不錯的選擇。 有些人以為睡前補水會使人醒來,還得跑廁所。這是錯誤的觀念。 「除非有膀胱病症,否則多數情況下,人會醒來是因為外部刺激,例如房間太潮濕。 而因為已經醒了,覺得需要上廁所。」

如需薑黃奶配方,按一下這裡

要處於最佳健康狀態,健體、營養和睡眠需達到平衡。 Furthermore 與 DUXIANA 合作推出一系列文章,協助定出三者的優先順序,讓您達到最佳表現。 閱讀 Furthermore 所有文章(按此) ,為起床後的生活做準備。

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