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LIVING ICONS BY DUX

Pernille Vest 策劃的展覽

DUX 配合今年哥本哈根 3DaysofDesign 展會推出 Living Icons 展。室內造型師 Pernille Vest 以 Bruno Mathsson 的經典家具為主軸,策劃了這場在 Galleri Mikael Andersen 舉辦的 Living Icons 展。

「推出 Living Icons 展是為了向 Bruno Mathsson 為 DUX 打造的雋永經典設計致上敬意。 Living Icons 展主軸特色是當代北歐設計師物件相互掩映的風格,並在形式和材料上挑戰並反思 Bruno Mathsson 的經典設計」,室內造型師兼展策展人 Pernille Vest 如此表示。

建築師兼設計師 Bruno Mathsson 於 1907 年在瑞典 Värnamo 出生,是一位影響瑞典現代家具設計的設計師。 在 60 和 70 年代,DUX 與 Mathsson 密切合作,推出了多款 DUX 雋永的經典設計,包括 Ingrid、Jetson、Karin、Karin 73 和 Pernilla 69 等扶手椅和腳凳系列,還加入 Karin 邊桌系列。

Bruno Mathsson 是眾所周知「瑞典時尚」(Swedish Modern) 風格的前衛設計師之一。與 他的家具同樣經典的是,他如何在飄飛雪堆中坐下,創造出形狀最佳家具的故事。 Mathsson 家具的初步概念始終來自身體的形狀,以及人坐下時的力學原理,換言之,就是家具和人之間的互動。

正如他自己所說的:

「極致的坐姿是一門藝術,但應平易近人。坐椅家具的製造應是一門藝術,但就坐方式就不必了。」


– BRUNO MATHSSON

LIVING ICONS BY DUX
Galerie Mikael Andersen
Bredgade 63
1260 Copenhagen


本次展會開放時間為 3DaysofDesign 展會期間:2022 年 6 月 15-17 日
開放時間 10.00–17.00

請造訪 3daysofdesign 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