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我們的設計師

CLAESSON KOIVISTO RUNE

Claesson Koivisto Rune 是一家瑞典建築合夥人事務所,1995 年由 Mårten Claesson、Eero Koivisto 及 Ola Rune 創立於斯德哥爾摩。最初是一間建築公司,但此後成為廣受國際好評的跨域事務所,對建築和設計同樣重視。

DUX 是瑞典史上最優秀的家俱品牌,廣受國際讚譽,這項殊榮原本只有少數最佳義大利品牌才享有。

Mårten Claesson、Eero Koivisto 與 Ola Rune

Claesson Koivisto Rune 的故事

MÅRTEN CLAESSON、EERO KOIVISTO 和 OLA RUNE 至今相識近 30 年,最初是在斯德哥爾摩的藝術、工藝與設計大學 Konstfack 結識。1995 年,他們開設了建築師事務所。今日,Claesson Koivisto Rune 是世界知名的建築與設計工作室。Claesson Koivisto Rune 最近的設計案,包括重新設計東京某銀行建築,以打造精品酒店;翻新挪威卑爾根 (Bergen) 華麗的特爾米努斯大飯店 (Grand Hotel Terminus);以及設計一系列奢華木製家俱,這些家俱在日本均以手工製造。

三位設計師最早的 DUX 作品始於 2017 年,當時推出了 Claesson Koivisto Rune 系列。他們優雅的設計受國際舉足輕重的人物所啟發,與 Bruno Mathsson 的 DUX 經典之作優美並立,Bruno 那些經典之作名列 20 世紀最經典的瑞典家俱之列。「能置身這樣的黃金陣容,覺得很榮幸,我們本身也獲得了 2015 年 Bruno Mathsson Prize 大獎」,Ola Rune 表示。該系列包含 Anita 扶手椅,此椅被形容為「猶如木製般的北歐椅款」。「由於框架呈肋狀,某方面來說,這是一種木椅形式的扶手椅。因此不太佔空間,而且半圓形的形狀方便擺放」,Mårten Claesson 說。

「另外,寬度較寬一些,比其他扶手椅低一點。不會太窄、不會太高,但較寬廣」,Eero Koivisto 繼續說道。座椅靠墊內含廣為人知的 DUX 線圈彈簧,確保舒適度。Lunaria 桌款以經過蠟油處理的梣木所製,表面不規則,使人聯想到月亮。此產品與木質的 Anita 椅完美配搭。優雅、放鬆、帶有奢華感的 Alicia 沙發,能以多種方式拼組。底座以獨特的 DUX 線圈彈簧系統製成。

「這項技術讓我們打造出全球最舒適的沙發,非常酷!它不像一般填料式家俱,人不是『坐在』上面。會保持回彈力。」 「真是一種藝術雕刻品」,Mårten Claesson 表示。Claesson Koivisto Rune 過去十年贏得許多的獎項。除了著名的 Bruno Mathsson Prize 大獎之外,該工作室還提名角逐 Elle Decoration 的年度設計師 (2011)、年度家俱 (2012) 及年度臥室產品 (2018),並被 Elle Decor Italia 提名年度設計師與最佳座椅 (2014) 的殊榮。它獲頒國際重量級「紅點設計獎」,且類別不少於五項,包括建築在內,從無任何工作室辦得到。

Claesson Koivisto Rune 設計的 DUX 家俱

其他 DUX 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