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我們的設計師

Norm Architects

位於哥本哈根的 Norm Architects,成立於 2008 年。這個多才多藝的團隊,從事商業室內設計、住宅建築和工業設計,以及攝影、圖形與藝術指導。

我們在 2019 年的斯德哥爾摩時尚週,與 Norm Architects 展開合作,聯手打造 “Into the Light” 時尚展。他們為本次策展貢獻心力,期間創造出 Anna 多功能極簡床頭板,被 Bolig Magasinet 提名為 2020「年度家俱」類設計大獎。

Norm Architects 的故事

2020 年,丹麥設計建築公司 Norm Architects 在斯德哥爾摩設計週為標誌性的 Domus 椅注入新的活力。兩款椅子經過重新設計,並加入新的凳子及邊桌。Norm Architects 2008 年創立於哥本哈根,由 Jonas Bjerre-Poulsen 和 Kasper Røn 一同創立。此後,該公司成為丹麥最炙手可熱的工作室之一,以建築、室內設計和工業設計而聞名,以簡約、品質、永續性與永恆性為基準。DUX 曾請該公司搜尋一遍我們的作品集,為新的系列尋求靈感,當時,工作室著重於 Domus 椅款。此椅款中一張為木製,一張為鋼製,最初是針對 1955 年國際赫爾辛基展覽會 H55 所設計,設計者為 Alf Svensson。

DUX 曾請 Norm 選定一系列能在現代私人與商務室內設計中展現極佳美感的經典作品。「我們決定選擇 Domus,因為我們想選擇適合 Norm 的產品」,創辦人暨創意經理 Jonas Bjerre-Poulsen 說。「此椅款擁有典雅美觀的細節,與現有 DUX 系列搭配得宜,並提供最佳舒適性。無論任何一種臥室或客廳,都能輕易擺放。」 Norm 保留並開發了該設計。他們增添了籐椅、調整過尺寸,並改用其他材質。並利用經蠟油處理的實心橡木設計出桌子和凳子,與椅子完美配搭。就連以橡木和紡織品製成的 Anna 極簡床頭板,也經過重新設計。

能探索 DUX 此等品牌的歷史並研究其經典之作,是一大榮幸。DUX 幾乎是瑞典的國寶。當然,在協助定義未來的方向上也很出色!

Norm Architects 執行長 Katrine Goldstein

Norm Architects 設計的 DUX 家俱

其他 DUX 設計師